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
***********
  行政長官已委任文本立資深大律師為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委員,任期三年,由二○二三年九月二十二日起至二○二六年九月二十一日止。有關任命已在今日(九月二十二日)的憲報刊登。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很高興文本立資深大律師接受任命,出任選管會委員。文本立是擁有豐富經驗的私人執業資深大律師,執業範圍主要為商業訴訟及民事法。他在牛津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和民事法學士學位,並於二○○○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中殿律師學院)及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他的法律專才以及在公務方面的經驗和貢獻將對選管會履行日後的職務有極大幫助。」
 
  選管會乃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成立的獨立法定機構,職能包括就地方選區分界提出建議,以及就公共選舉的舉行和選民登記工作制訂規例、指引和有關安排。選管會的主要宗旨是確保公共選舉均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