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展開訪問巴黎行程(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九月十七日(巴黎時間)抵達巴黎,展開法國訪問行程。
 
  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早上到訪兩家在法國具有領導地位的企業,並參觀它們的研發設施。其中一家企業從事水資源管理和轉廢為能技術,並在香港營運多個污水處理和水務項目;另一家則聚焦智慧和數碼化能源管理業務,為企業提供綠色轉型方案。
 
  兩家企業都正積極擴展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以及亞洲的業務。陳茂波向他們介紹了香港在金融和創科方面的最新發展和優勢,包括引進重點企業和便利人才來港的政策措施;並歡迎他們利用香港一流的籌融資平台,進一步拓展和壯大區域業務。陳茂波也鼓勵他們到港設立研發基地。
 
  下午,陳茂波參觀了巴黎初創企業園區Station F,並與法國初創網絡La French Tech的代表會面,了解法國近年在推動初創生態圈發展的政策和工作。陳茂波指,香港銳意發展為國際綠色科技及綠色金融中心,致力建構蓬勃的綠色科技生態圈,相信兩地初創企業可以加強聯繫交流,尤其在綠色科技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晚上,陳茂波在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主辦的歐洲論壇酒會上致辭。
 
  陳茂波九月十七日與一位來自香港的年輕芭蕾舞蹈家見面,了解他從事表演藝術之路,而他是巴黎國家歌劇院首位華人芭蕾舞蹈員。陳茂波亦與幾位在當地從事音樂和文化工作的香港年青人會面,了解他們在歐洲的生活。
 
  陳茂波今日(巴黎時間九月十九日)繼續巴黎訪問行程,並將出席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成就機遇.首選香港」論壇。
 
2023年9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到訪兩家在法國具有領導地位的企業,並參觀他們的研發設施。圖示陳茂波(右二)到訪其中一家從事水資源管理和轉廢為能技術的企業,並聽取代表介紹業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到訪兩家在法國具有領導地位的企業,並參觀他們的研發設施。圖示陳茂波(前排右一)到訪其中一家從事水資源管理和轉廢為能技術的企業,並聽取代表介紹業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到訪兩家在法國具有領導地位的企業,並參觀他們的研發設施。圖示陳茂波(右二)在一家聚焦智慧和數碼化能源管理業務的企業,聽取公司代表簡介其業務策略、最新的技術解決方案和產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到訪兩家在法國具有領導地位的企業,並參觀他們的研發設施。圖示陳茂波(右二)在一家聚焦智慧和數碼化能源管理業務的企業,聽取公司代表簡介其業務策略、最新的技術解決方案和產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參觀了巴黎初創企業園區Station F,並與法國初創網絡La French Tech的代表會面,了解法國近年在推動初創生態圈發展的政策和工作。圖示陳茂波(右二)聽取Station F代表簡介園區的運作情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參觀了巴黎初創企業園區Station F,並與法國初創網絡La French Tech的代表會面,了解法國近年在推動初創生態圈發展的政策和工作。圖示陳茂波(左)與La French Tech代表就初創發展交換意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出席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主辦的歐洲論壇酒會。圖示陳茂波(右二)與出席酒會的人士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巴黎時間九月十八日)出席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主辦的歐洲論壇酒會。圖示陳茂波(右一)在酒會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九月十七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與一位來自香港的年輕芭蕾舞蹈家見面,了解他從事表演藝術之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九月十七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與幾位在當地從事音樂和文化工作的香港年青人會面,了解他們在歐洲的生活。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展開巴黎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