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色創科日2023推廣創新科技實現碳中和目標(附圖)
**************************
  由環境及生態局及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港澳台辦公室指導,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合辦的綠色創科日2023今日(九月十四日)舉行。機電署署長彭耀雄率領代表團出席位於廣州舉行的活動。是次活動吸引超過200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内的創新科技、機電業、大學及公營機構等界別的人士親臨會場,以及超過10萬人次在網上觀看直播。
 
  綠色創科日舉行多場研討會,邀請兩地專家就「綠色轉型」及「邁向碳中和」分享利用創科減碳的經驗,活動同時匯聚15家香港及內地參展商,展示他們在節能和新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創科成果。
 
  機電署在活動中與廣東省建築科學研究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廣東省建設科技與標準化協會簽訂的《建築機電系統綠色智慧技術及人工智能標準合作備忘錄》,目的在協同三方研究及編制技術標準,深化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建設綠色智慧的數字生態文明。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在綠色創科日透過視像致歡迎辭時表示,為配合國家的「雙碳」目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爭取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二○○五年的水平減半。他表示是次活動不但展示了大灣區内綠色創新科技的成果,亦為綠色低碳發展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
 
  彭耀雄表示活動讓參與者能夠深入交流、分享綠色創科經驗,為建設更宜居及可持續發展的大灣區貢獻力量。
 
2023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今日(九月十四日)合辦綠色創科日2023。圖示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右三)與其他嘉賓一同主持綠色創科日啓動禮。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今日(九月十四日)合辦綠色創科日2023。圖示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在啓動禮致辭。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今日(九月十四日)合辦綠色創科日2023。活動中,機電署與廣東省建築科學研究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廣東省建設科技與標準化協會簽訂《建築機電系統綠色智慧技術及人工智能標準合作備忘錄》。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左二)在場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