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綠色零售債券
**********
  政府今日(九月五日)公布在政府綠色債券計劃下發行新一批的綠色零售債券予香港居民認購。
 
  綠色零售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150億港元,當局可視乎市場情況,將其再提高至最多200億港元。發債所得的資金會按照政府的《綠色債券框架》撥入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為具環境效益和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項目融資或再融資。政府會每年公布募得資金的分配情況和預期的環境效益資訊。
 
  債券年期為三年,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鉤的利息,息率不會少於四點七五厘。
 
  綠色零售債券的認購期由九月十八日早上九時開始,至九月二十八日下午二時結束。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
 
  綠色零售債券將於十月十日發行,並於下一個營業日(十月十一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並可在二手市場進行買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於去年發行首批綠色零售債券,獲得市民踴躍支持,更成為當時全球發行額最大的綠色零售債券,是香港綠色金融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政府今次發行新一批綠色零售債券,將進一步促進市場發展,同時推動普惠金融,為市民提供回報穩定的投資選項,並可以參與和受惠於綠色金融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我們期望透過繼續發行綠色債券,豐富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生態,以及向潛在綠色債券發行人展示香港能夠提供一站式服務,是發行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產品的首選平台。」
 
  有關綠色零售債券的發行條款、認購安排及發債所得資金用途的詳情,請瀏覽政府債券網頁(www.hkgb.gov.hk/tc/greenbond/greenbondintroduction.html)。
 
2023年9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