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事務委員會舉行第18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主持兒童事務委員會第18次會議。

  在會議上,醫務衞生局代表聯同局方委託的香港中文大學項目團隊,向委員簡介針對六至17歲本港兒童和青少年精神健康統計調查的研究結果。該研究涵蓋本地兒童和青少年的主要精神健康問題、風險因素、疾病負擔成本和服務使用等。委員聽取簡介後,就兒童和青少年精神健康和相關事宜表達意見。

  此外,委員聽取香港警務處代表分享近年與兒童和青少年會面觀察所得的見解,以及警方為推動兒童和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而安排的活動。委員感謝警方的努力,並就相關議題表達意見。

  委員備悉兒童事務委員會下各工作小組的工作進展。其中,在「童行有你」主題活動計劃下,以「保護」和「健康」為主題的持份者參與活動,已分別於今年五月五日和六月二十二日順利舉辦,聽取兒童和持份者的意見,並鼓勵家長多與孩子溝通並照顧其身心所需。委員欣悉各參加者積極投入活動並樂於分享自己心聲;亦認同有關活動有助推動共同參與,同時讓委員有機會直接與兒童和持份者溝通,以更好了解其想法。
 
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