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舉辦全國生態日啓動禮(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今日(八月十五日)舉辦全國生態日啓動禮,以響應國家由今年起將八月十五日設立為全國生態日,向社會宣揚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行動自覺的重要性。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以及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黃淑嫻出席啓動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陳國基在致開幕辭時表示,中央將生態文明建設擺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理念。他強調,特區政府一直不遺餘力,聯同社會各界在三大範疇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工作,即加強保育自然生態、加強全城推動環保,以及加強保育活化鄉郊。
   
  陳國基說:「去年二十大報告強調,大自然是人類賴以生存發展的基本條件,必須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特區政府定當繼續全力以赴,聯同社會各界做好生態文明建設的工作,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美麗香港。」
   
  李慧琼在致辭時分享設立全國生態日的背後理念。她表示,全國生態日的設立不僅是一種標誌,更是一種動力,將增強全民的生態環境保護自覺性和行動力,對於建立健全綠色低碳經濟,推動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她希望全國生態日可以成為香港推廣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重要宣傳手段,提高社會各界的環保意識,引導香港市民逐步形成實踐生態文明的良好習慣。
   
  啓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署理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黎堅明,以及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
   
  特區政府與非政府機構早前已宣布,為響應全國生態日於今日提供多項特別活動及優惠,包括生態設施免費開放、免費生態導賞團、夜間導賞、工作坊、講座和派發紀念品,以及在環境保護署轄下的「綠在區區」設施,以優惠積分兌換心儀禮品等。有關特別活動和優惠的詳情已上載至漁農自然護理署的香港生物多樣性資訊站(bih.gov.hk/tc/education-programmes/programmes/index.html)和其他參與機構的網頁或社交媒體平台。 
 
2023年8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十五日)在全國生態日啓動禮致開幕辭。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今日(八月十五日)在全國生態日啓動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十五日)出席全國生態日啓動禮。圖示(左起)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陳國基、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黃淑嫻和署理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黎堅明一起主持啓動儀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八月十五日)出席全國生態日啓動禮。圖示(左起)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立法會議員李慧琼、陳國基、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黃淑嫻和署理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黎堅明一起主持啓動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八月十五日)舉辦全國生態日啓動禮,以響應國家由今年起將八月十五日設立為全國生態日,向社會宣揚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行動自覺的重要性。圖示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黃淑嫻(右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左六)、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左五)和署理天文台台長李立信(右五)與支持全國生態日公眾參與活動的八間機構代表拍照留念。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八月十五日)舉辦全國生態日啓動禮,以響應國家由今年起將八月十五日設立為全國生態日,向社會宣揚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行動自覺的重要性。圖示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黃淑嫻(左二)、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右四),以及其他嘉賓參觀位於啓動禮場地內有關自然及鄉郊保育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