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條過海隧道八月二日零時零分起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 西區海底隧道八月六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附圖)
**************************************************
  運輸署今日(七月三十一日)提醒市民,三條過海隧道,即西區海底隧道(西隧)、海底隧道(紅隧)和東區海底隧道(東隧),將於八月二日(星期三)零時零分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屆時除了西隧及東隧將短暫封閉約五分鐘以更新收費設施,不會實施臨時道路封閉或改道安排。
   
  「633」固定收費方案的詳情如下:
   
  (一)下調私家車使用西隧的固定收費至60元,同時調整紅隧和東隧的固定收費至30元;
   
  (二)過海的士收費三條過海隧道全日劃一25元。與現行附加費安排相同,如非在過海的士站上車,乘客須支付去程及回程隧道費(即共50元)。東隧亦將不設無載客的士收費類別;以及
   
  (三)其他車輛種類的現行隧道費不變。
   
  駕駛者需留意由香港西區隧道有限公司售出以繳付西隧費用的隧道費代用券,以及現時提供的商業推廣優惠,包括深宵優惠及贈券等,將隨專營權屆滿而終止。
   
  另外,西隧將於八月六日(星期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屆時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透過「易通行」繳交隧道費,無須停車或排隊付款。所有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車道將會取消。

  為配合實施「易通行」,西隧一帶會由八月五日晚上十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西九龍公路往港島方向的車速限制會由海盈邨開始減速至每小時70公里,而至近奧海城一期及其後路段亦減至每小時50公里。西隧來回方向及往西隧的支路將會由八月六日上午四時至五時臨時封閉。在西隧臨時封閉期間,共有兩條通宵專營巴士路線第N962號線(屯門(龍門居) — 銅鑼灣(摩頓台))及第N969號線(天水圍市中心 — 銅鑼灣(摩頓台))需要改道行經紅磡海底隧道,因應改道安排,兩條巴士路線(來回方向)設於西隧收費廣場的巴士站將臨時停用,並於紅隧收費廣場及佐敦道(近柯士甸站)增設臨時巴士站。
   
  繼西隧後,東隧將於八月二十七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相關的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以及隧道費代用券一次性特別退款安排的詳情,將另行公布。
 
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中)、運輸及物流局副秘書長麥震宇(右二)、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管理)何均衡(左二)、總工程師/交通工程(九龍)王志恒(右一)和總工程師(智慧出行)方崇傑(左一)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主持簡報會,介紹八月二日零時零分政府接收西區海底隧道(西隧)時在三條過海隧道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以及西隧八月六日上午五時起實施「易通行」的詳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