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團展開訪問貴州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在貴州省貴陽市的訪問行程,先後與貴州省及不同泛珠三角內地省區領導會晤,就促進相互交流交換意見。他亦到訪當地的大數據中心,了解貴州省大數據產業的發展,並到當地的市集體驗地道特色文化。
   
  上午,李家超一行在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的陪同下,到訪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交流體驗中心,了解貴州省在大數據產業的發展和規劃,以及當地如何利用大數據推動不同產業的創新發展。 
   
  之後,李家超與貴州省委書記徐麟會晤。他感謝貴州省主辦2023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聯席會議),並預祝這次會議圓滿成功。他指出,香港是貴州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港資外商直接投資佔全省累計金額高達71.7%。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擁有高水準的服務業和廣泛的國際營商網絡,是貴州企業走向國際市場,以及外資進入貴州投資的高效平台。他相信黔港兩地可在創新科技、旅遊和人文交流等領域開展交流與合作。
   
  下午,李家超分別與五位到貴州出席聯席會議的泛珠三角內地省份的省長會晤。他們是四川省省長黃強、雲南省省長王予波、海南省省長劉小明、福建省省長趙龍和江西省省長葉建春(按會晤時序)。 
   
  李家超與四川省省長黃強會晤時指出,川港兩地合作有深厚的根基,自「川港合作會議」機制建立以來,兩地交流更加密切。他認為兩地可發揮各自優勢,在經貿投資、創新科技、文化和青年交流等各方面加強往來和合作。他亦預祝將於七月底在四川成都舉行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圓滿成功。
   
  他之後與雲南省省長王予波會晤。李家超表示,雲南省的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自然風光秀麗,是深受香港市民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也是香港青少年和學生加深認識國家歷史和文化的好地方。他期待雙方共同推動更多經貿投資、物流運輸、文化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李家超與海南省省長劉小明會晤時表示,瓊港關係向來密切,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往來頻繁,香港也是海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他感謝海南省政府去年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劵,實現互利共贏。他指出,香港的專業服務業擁有大量人才,可以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發展提供支援,互惠互利。
   
  他與福建省省長趙龍會晤時指出,閩港兩地在經貿投資、文化旅遊、青年發展等多方面都保持密切交流和合作。「閩港合作會議」第四次會議上月在香港成功舉行,兩地政府就十個重點領域展開全方位交流合作,達成共識,兩地政府和機構簽署了三份涵蓋文化、教育和經貿的合作文件,進一步把閩港關係推上新台階。
   
  其後,李家超與江西省省長葉建春會晤。李家超指出,香港多年來是江西的最大外資來源地和重要貿易夥伴,也是江西企業境外上市的主要資本市場。他希望更多江西企業利用香港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優勢,以及開放便利的營商環境和優質專業服務,拓展企業發展機遇。他指出江西是供港食品的重要來源地,並感謝江西對確保香港居民日常生活所需所作出的貢獻。
   
  晚上,李家超出席由貴州省領導為泛珠三角內地省區和港澳特區行政首長所設的交流餐敍。之後,他到訪貴陽市特色商業街區——青雲市集,了解當地把原針織廠區重新規劃修建為核心消費空間的經驗,以及市集在引進餐飲和文化創意品牌方面的多元發展。
   
  李家超明日(七月七日)將在貴陽出席2023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等。
 
2023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圖示李家超(左二)在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左一)陪同下,到當地一間食店享用地道早餐。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圖示李家超(左三)、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左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一)、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四)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一),到當地一間食店享用地道早餐。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左)在貴陽與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左六)在貴陽與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右六)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左一)、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右二)、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左二)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一),到訪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交流體驗中心。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前排右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李家超、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到訪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交流體驗中心,聽取人員講解大數據產業的發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左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貴州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李家超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到訪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交流體驗中心,聽取人員講解數據中心的發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在貴陽與四川省省長黃強(左)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在貴陽與雲南省省長王予波(左)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在貴陽與海南省省長劉小明(左)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在貴陽與福建省省長趙龍(左)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在貴陽與江西省省長葉建春(左)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左六)、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右六)、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五)、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四)、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左三),以及其他代表在青雲市集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左)在青雲市集了解貴州水仙馬尾繡。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在青雲市集品嚐港式美食。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二)在青雲市集品嚐地道美食。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在青雲市集與當地市民互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六日)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圖示李家超(右二)在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右一)的陪同下,在青雲市集觀賞樂隊表演。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率團展開貴陽訪問行程
行政長官在貴陽與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面
行政長官在貴陽與四川省省長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在貴陽與雲南省省長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在貴陽與海南省省長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在貴陽與福建省省長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在貴陽與江西省省長進行雙邊會晤
行政長官在貴陽到訪青雲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