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二○二三年七月至九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二三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二○二三至二四年度第二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兩幅分別位於啟德及東涌的住宅用地,預計合共可提供約1 740個單位。就計劃推售的啟德住宅用地,政府會在賣地條款要求發展商興建長約175米的地下街,佔整條啟德地下街的約百分之十一。發展商亦同時負責興建總共約8 100平方米樓面面積的社福設施,包括長者鄰舍中心、弱智人士宿舍和展能中心等,體現政府近年透過合適的賣地項目加快為社區提供福利設施的決心。
      
  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11個項目於第二季度內完成地契修訂,合共可提供約2 310個單位。
 
  甯漢豪說:「計及上述兩個來源,第二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可支持興建約4 050個單位。連同首季的土地供應,本財政年度首兩季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合共可提供約8 280個單位,接近本年度私人房屋供應目標(12 900個單位)的六成半。另外,市區重建局早前完成其黃大仙衙前圍村項目的換地手續,項目可提供約750個單位,剛才提及本年度首兩季的供應已將衙前圍村項目的單位計算在內。」
 
  至於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計及第四季度無須修訂地契的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該年度的實際供應維持約16 050個單位,超過供應目標近兩成半。
 
  甯漢豪續說:「政府會繼續貫徹多管齊下的造地策略,並以持之以恆的態度持續及穩定地向市場提供土地供發展之用。」
 
  二○二三年七月至九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23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