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局推出過渡性房屋中央通用申請表格(附圖)
***********************
  為更方便有需要的市民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房屋局進一步加強統籌和優化申請工作,今日(六月二十日)推出中央通用申請表格,方便市民一站式地申請不同過渡性房屋項目。

  透過新推出的表格,市民可按個別需要,同時提交最多三個過渡性房屋項目的申請志願。房屋局收到表格和證明文件後,會先中央作初步處理,然後按申請者志願轉介至有關過渡性房屋項目的營運機構跟進。

  房屋局發言人說:「表格的格式和收發經統一後,申請者無須分別向不同過渡性房屋項目遞交申請,一方面便利了申請者,另一方面營運機構亦節省了行政工作和處理時間,加快配對工作,早日改善申請者的居住環境。」

  房屋局會透過過渡性房屋網頁(www.hb.gov.hk/tc/policy/housing/policy/transitional/tenantapplications.html)、各過渡性房屋營運機構、過渡性房屋資訊站(設於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內)、房屋署現金津貼辦事處等不同渠道派發和收集申請表。

  除了表格外,房屋局亦正積極籌備中央統一平台,讓市民可以於網上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項目。統一平台初步計劃於二○二三年第三季推出。

  政府在過去數年一直大力推動過渡性房屋發展。透過積極協助和促成非政府機構善用短期閒置的土地及建築物,至今已有約7 000個單位投入服務,以紓緩輪候傳統公屋和其他居住環境惡劣人士的居住困難。
 
2023年6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更方便有需要的市民申請入住過渡性房屋,房屋局進一步加強統籌和優化申請工作,今日(六月二十日)推出中央通用申請表格,方便市民一站式地申請不同過渡性房屋項目。房屋局會透過過渡性房屋網頁、各過渡性房屋營運機構、過渡性房屋資訊站(設於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內)、房屋署現金津貼辦事處等不同渠道派發和收集申請表。圖示過渡性房屋資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