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在巴黎出席經合組織會議(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六月七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
 
  丘應樺在會議一個討論環節上,就如何藉貿易政策促進具韌性和包容性的發展發言時強調,當全球逐步走出疫情陰霾之際,必須抵禦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
 
  他說:「貿易並非、亦永不應被視為『零和』遊戲。我們必須維持自由、公平、開放、非歧視性、透明和可預測的環境,才能讓貿易和投資活動蓬勃發展。」
 
  他續說:「致力促成具包容性、開放、旨在深化經濟融合,以及鼓勵經濟和科技合作的區域貿易協議,將有助消除隔閡和加強互聯互通。」
 
  丘應樺亦強調應推動政府與政府層面,以及政府與各持份者之間的持續對話和交流。
 
  此外,丘應樺呼籲與會部長捍衞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並推進世界貿易組織就恢復完整和運作良好的爭端解決機制、「電子商貿聯合聲明措施」及「以發展為本的投資便利化聯合聲明措施」等議題的討論。
 
  在會議期間,丘應樺與越南外交部部長裴青山會面,就加強雙邊關係交換意見。他亦與法國香港商會進行早餐會議,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
 
  丘應樺將於六月八日(巴黎時間)轉往匈牙利布達佩斯進行兩日訪問。
 
2023年6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六月七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圖示丘應樺(前排右三)在探討如何藉貿易政策促進具韌性及包容性的發展的討論環節上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排右二)六月七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六月七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圖示丘應樺與其他與會部長合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六月七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期間,與越南外交部部長裴青山(左)會面,就加強雙邊關係交換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六月七日(巴黎時間)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圖示丘應樺(左二)在會議前與法國香港商會進行早餐會議,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