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赴澳洲招攬非本地培訓醫生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代表團將前赴澳洲悉尼,參與特區政府一連兩日(六月二日及三日)在當地舉辦的招聘活動,並將聯同衞生署及本港兩間大學醫學院的代表,向當地醫學生及執業醫生介紹來港工作的最新途徑及相關配套,期望吸引更多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本港公營醫療機構服務。

  代表團在悉尼期間,將透過線上線下混合模式,向參與招聘活動的醫學生及執業醫生講解來港工作的最新註冊安排。醫管局亦會向參加者介紹本港公立醫院的工作環境、專科培訓及其他生活上的安排等。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說︰「繼四月初前赴英國後,我們很高興再有機會到澳洲進行招聘活動。澳洲是港人到海外修讀醫科的熱門地點之一,目前當地有七間大學醫學院頒授獲特別註冊委員會承認的醫學資格。我們會把握今次機會,盡力招攬當地醫學生及執業醫生來港服務。我們亦十分鼓勵當地醫學生到本港公立醫院進行臨床觀摩,親身了解本港公營醫療系統的日常運作。」

  高拔陞醫生補充,醫管局的專責團隊會與活動參加者保持聯繫,並會盡快核實有意來港工作者的資格及完成相關的審批和聘用程序,並協助他們辦理回港工作的相關手續,以及提供其他所需支援,務求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盡快投入醫管局的工作。

  另外,代表團亦會拜訪當地大學醫學院及醫學組織,就醫生培訓、專業領域及學術層面等多個範疇的最新發展進行交流並探討合作。

  醫管局會積極前往不同國家和地區進行推廣,並繼續透過不同註冊計劃,全力招攬更多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香港的公營醫療體系,應對服務需求增長。

  醫管局亦已設立不同的平台(詳見附件),供有興趣的醫學生或執業醫生查詢,醫管局會全力提供協助。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