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領取社會保障金額及職津人士陸續獲發一次過額外款項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公布,按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合資格人士發放一次過額外款項,金額相當於半個月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而在職家庭津貼(職津)也作相若安排。上述受助人可於今日起陸續獲發有關款項(詳情載於附件)。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二○二三年五月三日(即立法會通過《2023年撥款條例草案》當日)合資格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以及在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五月三日期間提交職津申請而最終獲批的住戶,均符合資格領取一次過額外款項,預計約163萬名社會保障受助人及約70 000個領取職津的住戶受惠,共涉及超過28億元額外款項。有關款項將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上述人士/住戶指定的香港銀行戶口,無須另行申請。

  社會保障金額領款人如有查詢,可致電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或與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聯絡。至於有關職津計劃的查詢,則可瀏覽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網頁(wfa.gov.hk)或致電其熱線(2558 3000)。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