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3年邊境禁區(修訂)令》周五刊憲
********************
  《2023年邊境禁區(修訂)令》(《修訂令》)將於星期五(六月二日)刊憲,將橫跨平原河的新行車橋剔除在現時的邊境禁區範圍外,以供公眾使用。《修訂令》將於六月七日提交立法會。

  介乎平原河與坪輋路之間的蓮麻坑路西段是一條單線雙程道路。自邊境禁區範圍縮減計劃各階段工作於二○一六年一月完成後,該路段已不再屬邊境禁區,為應付該路段預期增加的交通需求,必須予以擴闊。路政署已在二○二○年二月展開相關工程,包括在現時邊境禁區範圍內興建一條新行車橋橫跨平原河。新行車橋的建造工程預計在二○二三年七月竣工。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說︰「有關路段只有橫跨平原河的新行車橋位於現時的邊境禁區範圍內,政府須更改有關位置的邊境禁區邊界,以將新行車橋剔除在邊境禁區範圍外,以便新行車橋落成後可供公眾使用。」

  《修訂令》旨在指明新修訂的邊境禁區邊界,使橫跨平原河的新行車橋不再位處邊境禁區範圍,從而可開放予公眾使用。《修訂令》亦藉機載明梧桐河的最新英文名稱,由《邊境禁區令》附表所載的現稱「River Indus」改名為「the Ng Tung River」。上述法例修訂擬於今年七月三十一日開始生效。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