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宣布推出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3並於12個城市展開全球初創飛躍競賽
********************************************
  投資推廣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正式推出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3。這個全年舉行的金融科技加速計劃涵蓋三大支柱──全球初創飛躍競賽、商業配對平台,以及提供持續支援的「全球Fast Track之友計劃」。投資推廣署、企業、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很高興並期待與參加的金融科技公司探索合作機會。全球Fast Track計劃的合作監管機構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險業監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聯同香港海關,以共同促進全球最具創新性的金融科技公司於香港、亞洲以至其他地區立足及成功發展為目標和願景。

  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我們樂見香港自年初起逐步復常,與世界重新接軌,再次參與各種活動和交流機會,清楚向全球宣告並展現『香港回來了』。隨着我們繼續推進新合作關係及理念,香港將鞏固其作為領先金融科技樞紐的地位,並成為全球新一代金融科技公司的通道。我熱切期待世界各地公司的參與,締造更精彩的一年。」

讓企業連接香港的三大加強支柱

  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3通過三大支柱,為香港、中國內地和全球各地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機會,進軍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金融科技市場:

1. 全球初創飛躍競賽:有別往年,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3引入全球初創飛躍競賽,於六月至九月在12個城市舉行實體準決賽,並另設一場線上比賽。
 
• 班加羅爾
• 曼谷
• 柏林
• 杜拜
• 香港
• 倫敦
• 紐約
• 巴黎
• 深圳
• 新加坡
• 特拉維夫
• 多倫多

  成功晉級決賽的13名具規模的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Web3公司將在二○二三年香港金融科技周進行實體總決賽。入圍公司不僅享有在超過30,000名與會者前難得的曝光機會,更可通過與企業、投資者及服務巨頭的一對一會面發掘商機,及參加監管機構提供的諮詢環節,並有機會從創投贊助商AngelHub和Club Deal贏得高達300萬美元的潛在投資機會。

  計劃即日起至七月接受報名。請按此瀏覽比賽詳情及準決賽時間表。

2. 商業配對平台:FintechHK社區平台將於二○二三年第三季度上線,實現一對一業務配對,助力全球Fast Track計劃的社群。通過這個平台,計劃的巨頭能夠尋找合適的金融科技公司,並與之建立聯繫。該平台還將舉辦其他線下活動,例如行業專家指導環節、業界聯誼等。

3. 提供持續支援的「全球Fast Track之友計劃」:FintechHK社區平台還將支持「全球Fast Track之友計劃」,該計劃提供全年的業界聯誼和指導,以協助金融科技公司在區內建立可持續發展的業務。

  去年,全球Fast Track計劃收到了來自45個經濟體共400多份申請,以及來自超過100間共三個類別──企業、投資者和服務巨頭的支持,促成了超過175場一對一的商務會議。

攜手新合作夥伴立足新起點

  今年,投資推廣署任命WHub為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3的活動指定承辦商。WHub致力於推動初創企業發展和培育香港初創企業生態圈,通過與加速計劃、孵化計劃、政府和投資者建立富意義的聯繫,加速初創企業的發展。投資推廣署期待與WHub合作,惠及金融科技公司,並將全球Fast Track計劃推向新高峰。

  請按此瀏覽有關全球Fast Track計劃的詳情。
 
投資推廣署簡介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設立專責金融科技團隊,旨在吸引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創新金融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家、投資者和其他持份者在香港開業,或經香港將其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亞洲及其他地區。詳情請瀏覽www.hongkong-fintech.hk/zh/index.html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