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參觀職安健學院(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三十日)參觀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的職安健學院,以進一步了解學院為改善不同行業的從業員職業安全和健康而設的訓練設施。
 
  議員首先聽取職安局的代表介紹該局為促進香港安全健康工作文化和環境的最新工作。他們接着參觀數個學院內的訓練設施,包括由職安局設計,為防止工人在室外和偏遠地區工作而中暑的第一代太陽能清涼休息站。議員知悉休息站有冷風機和通風設備,並由太陽能發電,解決了在鄉郊和偏遠地區尋找電源的挑戰。
 
  議員亦參觀了「身歷其境」職安健體驗中心,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體驗模擬工業意外,以了解做足安全措施的重要性。他們並參觀其他訓練場地和設施,這些場地和設施為不同行業提供互動教學和模擬工作環境,包括高處工作、建築物外牆維修工程、飲食業廚房等。
 
  參觀期間,議員亦和職安局的代表交流,討論如何透過向僱主和不同行業的從業員提供培訓或課程,以進一步改善香港的職安健表現。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陸頌雄、副主席林振昇和事務委員會委員周小松、郭玲麗、黃國和顏汶羽。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三十日)參觀職安健學院。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職業安全健康局的代表介紹該局為促進香港安全健康工作文化和環境的最新工作。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三十日)參觀職安健學院。圖示事務委員會主席陸頌雄(左一)和其他議員參觀太陽能清涼休息站。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三十日)參觀職安健學院。圖示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振昇在「身歷其境」職安健體驗中心感受模擬工業意外。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三十日)參觀職安健學院。圖示立法會議員與勞工處和職業安全健康局的代表在職安健學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