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調低應變級別至「戒備」級別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為配合特區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情況,將本港「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下的應變級別由「緊急」級別調低至「戒‍備」級別,公立醫院亦由即日起將現時的「緊急應變級別」相應調低至「戒備應變級別」。
   
  醫管局發言人提醒市民,公立醫院和診所將會實施下列「戒備應變級別」的措施:
 
  • 公立醫院會繼續執行早前已恢復的探訪安排,急症病房的探訪時間為每日不多於四小時及每次不超‍過兩名探訪人士;療養及復康病房的探訪時間為每日不超‍過六小時,每次不超過兩名探訪人士。具體的探訪安排,請留意各病房的通告;
  • 病人、訪客和員工需在公立醫院及診所的病人護理區域內佩戴外科口‍罩;
  • 病人、訪客和員工必須時刻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亦須特‍別注意手部清潔;及
  • 公立醫院會繼續執行早前已恢復的義工服務及臨床派駐實習安排‍。

  另外,現時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提供的「2019冠狀病毒病住院病人中醫特別診療服務」亦會停止。

  發言人說:「公立醫院及診所會換上『戒備應變級別』的海報及告‍示,提醒市民須知事項。公立醫院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診所會繼續評估及分流有呼吸道感染徵狀的發燒病人。」
   
  發言人補充:「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監察不同傳染病的情況,並因應情況更新相關措施。醫管局會適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及重要信息。」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