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湖南文化旅遊大灣區(香港)推介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三十日)在「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湖南文化旅遊大灣區(香港)推介會的致辭:
 
尊敬的毛偉明省長(湖南省省長)、周海兵副省長(湖南省副省長)、張楝主任(國家文化和旅遊部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下午好。我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湖南文化旅遊推介會。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香港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許多湖南和香港的旅遊業界朋友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非常感謝湖南省人民政府舉辦這個活動,讓兩地業界可以聚首一堂,互相交流,探討合作。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是國家發展旅遊的理念,透過發展旅遊以促進國家經濟發展,並弘揚中華文化,是國家的政策方向。事實上,推動旅遊發展對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明影響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具有重大意義。
 
  湘港兩地雖然在自然環境、文化歷史發展都有所不同,但同樣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兩地都是備受各方旅客喜愛的地方。舉個例子,湖南的張家界就是湖南的亮麗名片,它是國家首批世界自然遺產和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景色秀麗,是大自然的奇觀,在疫情前每年吸引8 000多萬人次的遊客。在香港恢復與內地全面便捷通關後,我就曾經到訪張家界,那裏奇山秀水的風光和熱情好客的民風確實讓人感受至深。我衷心推介大家到湖南旅遊,我深信湖南的旅遊業發展必將更加繁榮和輝煌!
 
  至於香港,我們也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除了購物和美食之外──講到這裏,可能大家都知道香港有超過200家米其林餐廳、數不盡的街頭美食,希望大家把握時間去試試。我們也有漂亮美麗的自然風貌、郊野公園、地質公園和沙灘海岸,以至近年大受歡迎的本地的文化地標,例如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M+博物館等。國家一直以來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並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構築「世界級休閒灣區」。
 
  湘港兩地業界在過去多年一直保持密切聯繫,籌辦多項雙向推廣交流活動。現時兩地的高鐵互通,幾個小時就能往返兩地,便捷的交通對促進兩地旅遊合作有積極的推動作用,我相信,湘港之間的旅遊業一定可以相互促進,做大做強。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展望未來,我們會持續推動香港旅遊業的發展,致力展示香港的魅力和優勢,與更多內地省市加強合作,為國家旅遊事業的發展作出更積極的貢獻。
 
  最後,我衷心祝願今天的推介會圓滿成功,湖南代表團的朋友們在香港的行程順利,並取得豐碩的成果,各位嘉賓、各位朋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謝謝各位!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三十日)在「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湖南文化旅遊大灣區(香港)推介會致辭。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湖南文化旅遊大灣區(香港)推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