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2023港澳山東周」山東省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推介會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三十日)在「2023港澳山東周」山東省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推介會的視像致辭: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尊敬的周乃翔省長(山東省省長)、尹宗華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以視頻參與「2023港澳山東周」的重點主題活動山東省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推介會。這是在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以來,山東省在香港舉行的首個推進魯港兩地交流合作的盛會,意義重大,我首先恭賀「2023港澳山東周」活動順利舉行。
   
  習近平主席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強能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李強總理五月在山東調研時指出,要以高質量供給,引領和創造需求,肯定山東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今天的推介會聚焦高質量發展,正當其時。
   
  山東省是國家經濟實力最強的省份之一,農業和海洋資源豐富,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擔當重要角色,發展潛力深厚。山東省正加快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推動經濟運行。
   
  香港與山東經貿關係密切,往來頻繁,一直以來香港是山東省重要的外資來源地。目前有50多家山東企業在香港上市,總市值接近5,000億港元,我們歡迎山東繼續善用香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和把外資「引進來」的首選平台。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營商環境優越,匯聚高端人才。特區政府會繼續善用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山東省的產業結構調整上貢獻香港的力量。
   
  我期盼魯港兩地進一步深化經貿、金融、現代服務業、創新科技等不同領域的交流合作,加強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攜手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魯港兩地人和業茂,「2023港澳山東周」香港活動圓滿成功,各位事事順利!謝謝大家!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2023港澳山東周」山東省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推介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