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正有序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長級公務員即將於日內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七天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學員會先在國家行政學院研修,深入認識國家的治國理政方針和重點策略,隨後會到上海,了解國家近代歷史文化和當地最新發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學員赴京前,特別到公務員學院與研習班學員見面,表達局方對他們的期望,並了解他們的準備情況。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和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也一同與學員分享經驗。

  楊何蓓茵說:「公務員到內地的實體培訓交流活動在過去三年因為疫情而被迫暫停,這次是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重啓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個為首長級人員專設的研習班,別具意義。」

  今次研修課程的團長和副團長分別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和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一鳴。其他學員均是首長級薪級表第三點或以上的資深公務員,來自特首政策組、教育局、醫務衞生局、建築署、政府統計處、土木工程拓展署、機電工程署、食物環境衞生署、消防處、衞生署、房屋署、入境事務處、政府新聞處、律政司、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規劃署、工業貿易署、社會福利署、庫務署和地政總署的管理層,以及廉政公署。
 
  楊何蓓茵補充:「今次參與課程的同事都具備豐富公共行政經驗,是所屬政策局或部門的最高領導層,擔任管理和決策工作。我希望這次課程可以加深他們對內地的體制和發展的認識,了解內地的社會和經濟情況,充分掌握國家的策略及與香港的關係。我們會持續為各級公務員在本地及內地舉辦課程,讓同事深入了解國情,以配合特區政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目前,公務員學院與九所內地院校為中高級公務員合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分別是國家行政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外交學院、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暨南大學和中山大學,包括課堂學習和實地考察,內容涵蓋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及國家最新政策和發展。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有序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長級公務員即將於日內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七天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學員赴京前,特別到公務員學院與研習班學員見面,表達局方對他們的期望,並了解他們的準備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向研習班學員發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有序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長級公務員即將於日內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七天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學員赴京前,特別到公務員學院與研習班學員見面,表達局方對他們的期望,並了解他們的準備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前排中)、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前排左五)、公務員學院院長郭蔭庶(前排右五)、身兼研習班團長的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前排左六)、身兼研習班副團長的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一鳴(前排右六)與研習班學員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有序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長級公務員即將於日內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七天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學員赴京前,特別到公務員學院與研習班學員見面,表達局方對他們的期望,並了解他們的準備情況。圖示研習班團長、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向團員發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有序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長級公務員即將於日內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七天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學員赴京前,特別到公務員學院與研習班學員見面,表達局方對他們的期望,並了解他們的準備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向研習班學員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