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呼籲亞太經合組織成員支持更可持續和包容的區域經濟(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底特律時間五月二十六日)在美國底特律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在題為「促進區內可持續和包容的貿易,以及其他議題」的討論環節發言。
 
  丘應樺強調,香港認為有必要確保貿易以可持續的方式惠及各方,並一直致力制訂綠色及可持續的政策,應對氣候變化及其他挑戰。
 
  他說:「為此,我們將成立『綠色科技及金融發展委員會』,為日後發展制訂行動綱領,加速發展香港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
 
  丘應樺續說,香港的綠色和可持續債務市場(包括債券和貸款)亦正活躍發展,二○二二年在港發行的相關債務總額達805億美元,較二○二一年增長超過四成。
 
  談及包容發展,丘應樺表示,香港逐步加強對中小企業的支援措施,以助它們發展、創新及把握未來機遇,包括透過資助計劃協助它們建立品牌、升級轉型、進行市場推廣活動及採用創新科技。除了中小企業,香港亦正加強支援婦女和青年發展。
 
  至於亞太區如何維持抗禦力過渡至更具可持續性和包容性的區域經濟,丘應樺亦向與會者分享其見解。
 
  他說:「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為例的全面及區域性舉措,體現了各方共同致力深化經濟融合,有望打破隔閡和加強互聯互通。」他亦呼籲各成員經濟體保持動力,加快有關亞太自由貿易區的討論。
 
  在會議期間,丘應樺與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Juan Carlos Mathews Salazar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多項經貿議題。
 
  丘應樺將於星期日(香港時間五月二十八日)上午返港。
 
2023年5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排左一)今日(底特律時間五月二十六日)在美國底特律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在題為「促進區內可持續和包容的貿易,以及其他議題」的討論環節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排左二)今日(底特律時間五月二十六日)在美國底特律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在題為「促進區內可持續和包容的貿易,以及其他議題」的討論環節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二)今日(底特律時間五月二十六日)在美國底特律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期間,與秘魯外貿和旅遊部長Juan Carlos Mathews Salazar(右二)舉行雙邊會議,討論多項經貿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