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再接獲申請
*************
  發展局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公布再接獲一宗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先導計劃)申請。

  該宗申請涉及的土地位於葵涌梨木道,佔地約1.2公頃,現時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具歷史和建築價值的建築物保存作社會福利設施用途」及「休憩用地」的私人地段及毗鄰的政府土地。申請涉及興建約912個公營房屋/「首置」單位(具體資助房屋類別將由政府決定)、300個私營房屋單位和附屬設施,總樓面面積約78 000平方米;以及在私營房屋發展部分保留現存的二級歷史建築作安老院用途。申請由天運豐香港有限公司提交。它的母公司為華信地產財務有限公司。

  發展局轄下的土地共享辦事處(辦事處)會協調相關部門,以促進並加快處理及審核申請。 

  包括上述申請,辦事處目前共收到六宗申請。該等申請的主要資料、擬議發展參數及申請進度均已上載至先導計劃的網頁(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land_sharing_pilot_scheme/land_sharing_pilot_scheme_applications/application_received/index.html)供公眾查閱。

  發展局於較早前公布先導計劃按原有框架和規定將申請期延長一年至二○二四年五月五日。有意參加先導計劃的項目倡議人應及早與辦事處聯絡,盡快遞交申請。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