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與內地訪問團會面(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先後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浙江省和廣州市南沙區的訪問團會面,就推動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兩地青年交流等青年工作交換意見。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和青年專員劉家麒亦有出席。

  麥美娟先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劉賜貴及其訪問團見面。民青局去年底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提出「培育廣大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的願景。麥美娟表示,民青局會繼續與公民教育委員會和全港18區「地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等緊密合作,透過不同的渠道和多元的方式,推動青年認識國家,培養更牢固的國民身分認同,以助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劉賜貴主任會上亦對如何協助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出指導意見。

  麥美娟並與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姚國文率領的訪問團進行交流。她表示,浙江省政府一直以來大力支持香港的青年工作。隨着香港與內地以至全球各地恢復人員正常往來,民青局已有序復辦各項青年實習和交流活動,為香港青年提供前往內地不同省市進行交流和實習的機會,當中亦有涵蓋浙江的項目。她期望繼續與浙江省合作,加強兩地青年交流,鼓勵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國情和認識國家最新發展。

  麥美娟亦與廣州市南沙區副區長劉小潼率領的代表團會面。雙方就中央在去年六月公布的《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南沙方案》)交換意見。麥美娟表示全力支持廣州市《南沙方案》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青年發展藍圖》的措施有機結合、優勢互補,並期望與南沙繼續攜手推動香港青年發展,鼓勵香港青年把握大灣區建設和《南沙方案》帶來的機遇。
 
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右五)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劉賜貴(中)及其訪問團會面,就推動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兩地青年交流等工作交換意見。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左五)和青年專員劉家麒(左三)亦有出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與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姚國文率領的訪問團會面,就推動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兩地青年交流等工作交換意見。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左二)今日(五月二十二日)與由廣州市南沙區副區長劉小潼(右二)率領的代表團及其訪問團會面,就推動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兩地青年交流等工作交換意見。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左三)和青年專員劉家麒(左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