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向業界講解「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
********************
  為應對院舍業界未來數年的新增人手需求、協助業界提升服務質素,以及紓緩業界護理員人手嚴重短缺的問題,政府早前宣布會在今年第二季推出「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特別計劃」),在保障本地工人優先就業的前提下,適度容許所有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輸入護理員。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明兩日(五月十八和十九日)為院舍業界舉行共兩場視像簡介會,講解「特別計劃」的申請手續和運作細節。

  「特別計劃」會在六月十九日推出。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可於當天起提交輸入護理員配額的申請。有意申請的院舍營辦人,可於社署網頁以電子表格提交申請,亦可在社署網頁下載申請表,填妥後連同所需文件親身遞交或以郵寄方式遞交社署合約管理組辦理。詳情稍後會上載於社署網頁。

  在推出「特別計劃」後,所有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輸入護理員的配額申請一律經「特別計劃」處理,而勞工處執行的「補充勞工計劃」則不會再接受上述院舍輸入護理員的申請。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