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與內地醫療衞生官員及代表會面(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今日(五月十七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教授率領的代表團會面,就中醫服務和中西醫協作交換意見,並就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相關議題進行交流。
   
  范鴻齡說:「醫管局衷心感謝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一直以來大力支持香港發展中醫藥,尤其在培訓中醫藥骨幹人才方面,促進香港中醫專業水平持續提升,推進香港中醫藥發展。」
   
  醫管局自去年十一月起開展「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邀請內地資深中醫專家來港交流,落實大灣區中醫藥高端人才培養,構建兩地醫療人才專業交流平台。
   
  余艷紅書記欣悉醫管局積極配合落實《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至2025年)》,並支持與認同粵港兩地深化交流。余艷紅書記亦認同香港的醫療工作,對醫管局大力推展中西醫協作服務表示欣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會繼續指導及支持香港在這方面的工作。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代表團下午亦到訪靈實醫院,了解大灣區中醫專家於該院為香港中醫師提供高階臨床培訓的效果,並初步探索中西醫協作服務模式和新病種的情況,期間亦與中西醫護人員交流討論,了解本港中西醫協作的最新發展。
   
  在昨日和今日(五月十六日和十七日)的「2023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舉行期間,范鴻齡與高拔陞醫生亦與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朱宏帶領的代表團及參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的醫護人員會面,就加強兩地交流的事宜交換意見。另外,醫管局亦與上海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虞濤帶領的代表團及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代表團成員會面,就兩地在公立醫院發展方面開展交流,共同探討加強滬港在提升醫院管理水平方面的合作。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前排右四)與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前排右三),今日(五月十七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教授(前排左四)率領的代表團會面。余艷紅書記對醫管局大力推展中西醫協作服務表示欣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會繼續支持香港在這方面的工作。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余艷紅教授率領的代表團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靈實醫院。余艷紅書記(右三)在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四)、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楊諦岡醫生(左一)及靈實醫院行政總監袁家兒醫生(左二)陪同下,了解公立醫院中西醫協作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