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耆樂警訊傳愛心2023(附圖)
***************
  「耆樂警訊傳愛心2023」今日(五月十三日)正式開展,為長者及有需要人士送上關懷和愛心。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警察體育及遊樂會舉行的啟動禮上,感謝社會各界支持,眾志成城,令這項年度活動得以響遍全城,發揮「助己助人」的耆樂精神,並協助警方宣傳防罪及安全信息。他又呼籲會員多提醒身邊人,提防電話騙案。

  啟動禮上,除了有旺角區耆樂警訊會員聯同東區少年警訊學校支會滬江小學鼓樂團的學生一同表演中式鼓樂外,還邀請了嘉賓安德尊蒞臨與耆樂警訊會員演出防騙劇場,宣傳防騙信息。

  今年舉辦的「耆樂警訊傳愛心」已全面回復至新冠疫情前的規模,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及各區耆樂警訊會員較早前已合力包裝福袋及製作心意卡,將「愛」及「心意」滿注福袋。啟動禮後,蕭澤頤與另一主禮嘉賓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陳俊燊,隨即分別前往位於石峽尾邨的仁濟醫院鄧碧雲紀念長者鄰舍中心及黃大仙東頭(二)邨的嗇色園可頤耆英鄰舍中心,探訪長者及派發載有食物、日用品、心意卡及防騙單張的福袋。

  「耆樂警訊滅罪活力號」宣傳車亦會啟動走訪全港各區宣傳防罪信息,而全港二十二個警區的耆樂警訊會員亦由今日起至五月十九日派發福袋給區內有需要人士,將警隊「心繫社會」的信息,以及大家對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的「愛」與「關懷」傳遞出去,實踐「助己助人」的耆樂精神。

  啟動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暨港島總區指揮官郭嘉銓、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暨警務處公共關係部總警司曾淑賢、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代表王嘉恩博士、朱俊豪博士、吳守基及林懷榮博士。

  耆樂警訊計劃於二零一四年二月成立,宗旨是「耆樂精神 助己助人」,年滿五十五歲人士即可參加。警隊希望透過此計劃提供一個讓長者與警方定期接觸的有效平台,加強雙方溝通,提高長者的防罪意識及對社區的歸屬感。
 
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耆樂警訊於今日(五月十三日)開展「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四)、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陳俊燊(右三)、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代表王嘉恩博士(右四)、朱俊豪博士(左三)、吳守基(左二)及林懷榮博士(右二)、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暨港島總區指揮官郭嘉銓(左一)及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暨警務處公共關係部總警司曾淑賢(右一)主持啟動禮。
耆樂警訊於今日(五月十三日)開展「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活動啟動禮上致辭。
耆樂警訊於今日(五月十三日)開展「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前排左四)、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陳俊燊(前排右三)、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代表王嘉恩博士(前排右四)、朱俊豪博士(前排左三)、吳守基(前排左二)及林懷榮博士(前排右二)、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主席暨港島總區指揮官郭嘉銓(前排左一)及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副主席暨警務處公共關係部總警司曾淑賢(前排右一)與其他嘉賓合照。
耆樂警訊於今日(五月十三日)開展「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四)到長者中心派發福袋。
耆樂警訊於今日(五月十三日)開展「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二)向長者派發福袋。
耆樂警訊於今日(五月十三日)開展「耆樂警訊傳愛心」活動。圖示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陳俊燊到訪長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