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加場放映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四月至十二月舉辦專題放映節目「芳華再續」以紀念張國榮和梅艷芳逝世二十周年。鑑於觀眾反應熱烈,所有門票已經售罄。為了讓更多觀眾重溫兩位巨星的風采,節目其中五部電影將於張國榮和梅艷芳的出生月份,即分別為九月及十月加場,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芳華再續」為「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節目之一。
 
  加場的五部電影包括由兩位巨星合演,講述三十年代名妓如花與南北行十二少愛情故事的《胭脂扣》(1988);由張國榮飾演「無腳雀仔」阿飛的《阿飛正傳》(1990)和飾演被收養後訓練成為神偷阿占的《縱橫四海》(1991),以及由梅艷芳飾演傳奇女間諜的《川島芳子》(1990)和由她演繹心理扭曲的顧曼璐的《半生緣》(1997)。五部電影均為粵語,設中、英文字幕。新增場次如下:
 
放映日期 放映時間 片名
九月十日
(星期日)
中午十二時 《阿飛正傳》
下午四時 《縱橫四海》(4K修復版)
下午七時三十分
九月二十四日
(星期日)
下午七時三十分 《阿飛正傳》
十月七日
(星期六)
中午十二時 《川島芳子》
下午四時
下午七時三十分 《半生緣》(修復版)
十月八日
(星期日)
下午七時三十分 《胭脂扣》(4K修復版)

  ​加場門票為四十五元,五月十九日(星期五)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三一六六 一二八八。有關節目詳情,請瀏覽資料館網頁(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3-cheungmui.html)或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
 
  康文署舉辦的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旨在為觀眾帶來形形色色的節目體驗,包括流行音樂會和表演、專題展覽、電影放映、戶外及外展活動等,希望透過不同面向,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創造性和魅力。如想知道更多有關「香港流行文化節」的精彩節目詳情,請瀏覽www.pcf.gov.hk/tc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