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有條件批准「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局部發展技術研究--可行性研究」環評報告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署長今日(五月十一日)就土木工程拓展署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環評條例》)提出的申請,有條件批准其提交的「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局部發展技術研究—可行性研究」環境影響評估(環評)報告。

  ​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有關決定是經過全面和審慎考慮該份環評報告、相關環評研究概要和技術備忘錄的要求、於公眾查閱期間由環境諮詢委員會和公眾根據《環評條例》所提交有關環境的意見,以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提交的附加資料後作出。

  環保署署長經諮詢技術備忘錄下有關主管當局後,認為報告符合環境影響評估研究概要及技術備忘錄的規定。因應環諮會提出保育分區一內近0.4公頃的林地,以及擬建房屋發展對樹木保育、景觀及視覺的影響的意見,環保署署長決定按《環評條例》第8.(3)條有條件批准環評報告。批准條件包括須向環保署署長提交下列文件以供審批:

(i) 檢視及修改擬建房屋發展的詳細布局設計,以盡量保育分區一內近0.4公頃的林地;及
(ii)詳細景觀及視覺設計,以盡量減少擬建房屋發展對樹木保育、景觀及視覺的影響。 

  ​發言人強調,環評程序主要是評估工程項目對環境的影響,並建議合適的緩解措施。項目倡議人在決定開展有關工程前,仍會考慮其他相關因素,並須符合其他相關法例及程序要求。

  環保署已將有關的環評報告和批准報告附帶條件的詳情,上載至《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網頁(www.epd.gov.hk/eia/tc_chi/register/index.html)。公眾亦可到灣仔修頓中心二十七樓《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登記冊辦事處,查閱有關文件。
 
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