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參觀地理空間實驗室(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九日)參觀由發展局成立的地理空間實驗室,以了解實驗室推動空間數據發展的最新情況。

  地理空間實驗室是政府空間數據共享平台的項目,於二○二一年啓用,鼓勵應用程式開發者與初創公司,利用空間數據開發智能應用程式,促進智慧城市的發展。

  議員首先聽取發展局空間數據辦事處總監陳宇俊簡介空間數據共享平台,並進一步了解地理空間實驗室的運作。

  議員其後參觀實驗室內多個項目示範,包括市區重建局以地理信息系統為基礎開發的「市區更新資訊系統」,以及公眾可透過免費軟件查看的可視化三維地圖。議員亦參觀了實驗室展示的學生作品,包括以地理信息系統探討將軍澳宜居程度,以及利用地理空間數據開發的寵物指南。

  參觀期間,議員與政府當局和負責營運實驗室的東華三院代表討論如何加強向市民推廣更廣泛應用空間數據。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包括小組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副主席吳傑莊和小組委員會委員林新強。
 
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九日)參觀地理空間實驗室。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實驗室的代表簡介推動空間數據發展的情況。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九日)參觀地理空間實驗室。圖示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右三)、副主席吳傑莊(右二)和小組委員會委員林新強(右四),觀看市區更新資訊系統的示範。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九日)參觀地理空間實驗室。圖示立法會議員與地理空間實驗室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