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繼續第三日訪京行程(附圖)
******************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進行第三日訪問。

  鄧炳強上午拜會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祥喜、副部長徐加愛和國家消防救援局政委徐平與局長瓊色,就深化應急管理整體合作、相互交流訓練及跨境救援協作深入交流。就今年二月國家救援隊與香港特區救援隊首次聯手到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搜救任務,鄧炳強衷心感謝國家救援隊在行動期間所提供的支援,讓特區救援隊最終成功救出四名倖存者。他說期望香港特區與國家救援隊建立恆常交流及訓練,提升搜索與救援行動的協作。

  下午,鄧炳強拜會司法部部長賀榮,就兩地懲教機構在科技應用和更生方面的經驗作交流,兩人亦見證懲教署署長黃國興與中央司法警官學院院長章恩友簽署新一份合作協議,深化雙方互訪交流、培訓和學術合作等,有助優化香港懲教署監獄管理及更生服務的水平。

  鄧炳強晚上轉抵廣州,明日(四月二十七日)訪問廣州和深圳。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進行第三日訪問。圖示鄧炳強(左)拜會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祥喜(右),並向他致送消防處紀錄早前到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搜救任務的相冊。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進行第三日訪問。圖示鄧炳強(左五)拜訪應急管理部。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進行第三日訪問。圖示鄧炳強(左)拜會司法部部長賀榮(右)。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進行第三日訪問。圖示鄧炳強(左一)與司法部部長賀榮(右一)見證懲教署署長黃國興(左二)與中央司法警官學院院長章恩友(右二)簽署新一份合作協議。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進行第三日訪問。圖示鄧炳強(右四)拜訪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