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開心香港」活動内容(附圖)
*******************
  政府推出「開心香港」活動,未來十個月,將聯同多個參與機構在社區舉辦一系列美食墟市和嘉年華,為市民帶來多元化、同享共樂的活動,為本地社會增添歡樂氣氛,同時也有助刺激本地消費和經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記者會表示,三年多來,香港經歷不少挑戰。隨着今年初香港全面復常,恢復與内地和國際的便捷聯繫,香港的市面、街頭和食肆商鋪已重現熱鬧,許多大型盛事陸續在港舉行,展現了香港作為盛事之都的優勢。
 
  陳茂波說:「今年我在《財政預算案》中提出舉辦『開心香港』活動,對象是香港市民,希望讓大家一同參與其中,享受美食,愉快共聚。」
 
  「開心香港」重點活動包括民政事務總署在未來數月,於全港不同地區舉辦的大型「美食市集」,匯聚內地、本港和海外的特色食品,讓市民享受各地美食。首個美食市集將於四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舉行。
 
  在四月二十九日,全港61間商業戲院也會舉辦「全港戲院日」,當日全港戲院將劃一優惠票價30元。
 
  在多個地區,包括青衣、樂富、元朗及旺角等地,稍後也會舉辦一系列以本地漁農美食為主題的嘉年華。
 
  暑假期間,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於灣仔海濱長廊一帶,舉辦全港最大型的夏日海陸嘉年華,屆時將以維多利亞港為舞台舉行水上音樂會,邀請各地的歌手及樂隊參與,並加入近年流行的X Game元素、街頭表演及「幻彩詠香江」特別版,為市民和旅客帶來新體驗。
 
  此外,數碼港、科技園公司、香港賽馬會、職業訓練局、香港海洋公園、香港迪士尼樂園、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等多個機構亦積極響應「開心香港」活動,舉辦不同類型及主題、聚焦流行文化、體育、音樂等活動,讓全港市民參與同樂。
 
  陳茂波表示,「開心香港」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加上早前已發放首期消費券,希望市民「食得開心、睇得開心、玩得開心、買得開心」。
 
  市民可以透過「開心香港」的專題網頁(www.happyhk.gov.hk)和社交媒體專頁獲得相關活動的最新資訊。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