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訪問東莞和佛山(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繼續率領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大灣區內地城巿,分別在東莞和佛山參觀物流設施、創科項目及企業。
   
  早上,李家超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帶領的一組立法會議員到訪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項目,了解由東莞市人民政府與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合作的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的發展。李家超表示,很高興機管局與東莞市人民政府在今年二月中簽署了《關於「東莞—香港國際機場物流園暨空側海空聯運碼頭」項目的合作框架協議》,落實和促進「海空貨物聯運」模式的長遠發展。最新數據顯示,香港國際機場去年繼續成為全球航空貨運量最大的機場。他表示港莞會繼續加強推動在物流互聯互通方面的合作。
   
  其後,李家超一行到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機提供商華為的終端總部華為小鎮參觀,了解該公司的最新發展和各項技術研發成果。
   
  中午,李家超一行與當地港商午宴,了解他們在東莞的投資和經營情況。李家超讚揚在東莞扎根多年的港資企業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先行者,他期望港商繼續發揮橋樑作用,持續轉型升級,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
   
  下午,李家超轉抵佛山,與另一組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的立法會議員到訪佛山「城市大腦」系統中心,了解佛山在智能化城市管理應用方面的發展。他們隨後到訪庫卡機器人(廣東)有限公司,了解研發和生產工業機械人的流程。李家超指,佛山應用智能化城市管理的經驗和智能工業機械人製造產業的發展正好與香港作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定位優勢互補,共同打造大灣區智慧城市和創科高地。
   
  晚上,李家超一行出席由廣東省政協副主席、佛山市委書記鄭軻先生和佛山市市長白濤先生所設的交流餐敍。李家超表示,香港在商貿、物流和管理等方面有豐富經驗,特區政府會繼續推動及加強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產業對接。
   
  在東莞和佛山期間,兩組立法會議員亦分別到訪東莞的現代牙科技術(東莞)有限公司、華陽湖國家濕地公園、鰜魚洲文創園,以及佛山的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嶺南天地和南風古灶。
   
  李家超明日(四月二十四日)將率領訪問團在廣州繼續最後一天的訪問行程。
 
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右起)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以及其他訪問團成員參觀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了解中心的發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李家超(中)參觀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並聽取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左)講解管制空運貨物安檢設施的運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李家超(左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三)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四)參觀東莞—香港國際空港中心,並聽取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左二)介紹管制空運貨物安檢設施的運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五)、碧桂園集團創始人楊國強(前排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排左六)、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左八)和立法會議員參觀位於佛山的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二)聽取碧桂園集團創始人楊國強(左一)講解位於佛山的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內機器人餐廳的運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二)聽取碧桂園集團創始人楊國強(前排左一)講解位於佛山的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內機器人餐廳的運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李家超(前排右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排右三)和華為監事會主席郭平(前排右一)參觀華為小鎮的圖書館。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左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李家超、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乘搭小火車參觀華為小鎮。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二)與立法會議員參觀佛山嶺南天地,以了解佛山的文化保育政策。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二)和立法會議員參觀位於佛山嶺南天地的簡氏別墅。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第一排左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第一排右五)、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二排右七)和立法會議員在位於佛山嶺南天地的簡氏別墅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和立法會議員參觀位於佛山嶺南天地的簡氏別墅。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三)和立法會議員參觀位於佛山嶺南天地的文會里嫁娶屋。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左九)、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前排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前排右八)、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左六)和立法會議員在南風古灶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三)和立法會議員參觀南風古灶,了解中國的陶瓷文化。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第一排左十一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李家超、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連漢森、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時代集團主席楊華強、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及其他嘉賓於在莞港商午宴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李家超於在莞港商午宴中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李家超、佛山市委書記鄭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參觀佛山城市大腦,了解應急指揮中心的運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李家超(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右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和立法會議員參觀庫卡機器人(廣東)有限公司,了解機械人工業的發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三日)進行第三天訪問。圖示李家超(左二)聽取庫卡機器人(廣東)有限公司代表講解機械臂的操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佛山。圖示李家超在佛山市領導餐敍中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佛山。圖示李家超(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左六)、佛山市委書記鄭軻(右七)、佛山市市長白濤(右五)、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左四)、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四)、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二)、立法會議員和其他嘉賓在佛山市領導餐敍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參觀東莞—香港國際空運中心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參觀東莞華為小鎮
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位於佛山的廣東博智林機器人有限公司
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佛山嶺南天地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參觀庫卡機器人(廣東)有限公司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作四天訪問期間在佛山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