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繼續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繼續第二天訪問行程。

  早上,李家超率領代表團到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深圳的總部考察,了解該公司在汽車、軌道交通、新能源和電子等領域的最新發展,並體驗立體智能交通系統「雲巴」。

  下午,李家超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帶領的一組立法會議員到訪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該公司無人機系統、手持影像系統、機器人教育等業務的發展。

  李家超一行其後到訪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並與當地的香港青年茶敘,了解他們的發展和工作情況。夢工場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深圳市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協會三方共同發起成立,在二○一四年正式運營,至去年底累計孵化300多隊香港創業團隊。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創業支援,加深他們對內地青年雙創基地和雙創政策的認識,幫助青年在前海發展事業、成就夢想。

  晚上,李家超一行出席由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先生和東莞市市長呂成蹊先生所設的交流餐敘。李家超表示,期望繼續與大灣區內地城市有更多、更緊密和更創新的高水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更上新台階。

  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帶領下,另一組立法會議員下午在深圳到訪騰訊集團的總部,了解內地金融科技和網絡業務的最新發展。他們亦參觀了被列為深圳市文物保護單位的南頭古城,了解深圳市在保育歷史建築與發展旅遊業方面的工作。  

  李家超明日(四月二十三日)將率領訪問團到東莞和佛山繼續訪問行程。
 
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一)在比亞迪展廳聽取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及總裁王傳福(右一)講解弗迪動力電驅橋產品。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一)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三)在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及總裁王傳福(右二)陪同下,參觀針刺實驗室。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三)、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四)和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及總裁王傳福(右一)參觀比亞迪雲巴。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一)在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及總裁王傳福(左一)陪同下參觀比亞迪巴士。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參觀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四)、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一)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左三)參觀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李家超(左二)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與香港創業青年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圖示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右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右一)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三)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與香港創業青年交流。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李家超(前排右四)在東莞與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前排右五)、東莞市市長呂成蹊(前排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右三)、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前排右一),以及代表團成員在東莞市領導餐敘前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東莞。圖示李家超在東莞市領導餐敘中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進行第二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第二排左六)、深圳市委常委及統戰部部長王强(第二排左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第二排右七)、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二排左三)和立法會議員與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員工和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青年在騰訊集團總部合照。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進行第二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第二排左六)、深圳市委常委及統戰部部長王强(第二排左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第二排左八)、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二排左三)和立法會議員與騰訊集團總部員工和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青年自拍。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進行第二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二)和立法會議員聽取騰訊集團總部代表介紹。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進行第二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二)和立法會議員參觀騰訊集團總部,以了解智慧科技。
由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的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今日(四月二十二日)進行第二天訪問。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第一排右六)、深圳市委常委及統戰部部長王强(第一排右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第一排右四)、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二排右七)和立法會議員在南頭古城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二)、深圳市委常委及統戰部部長王强(右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孫東教授(右四)和立法會議員參觀南頭古城數字展廳。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圖示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一)在南頭古城與香港青年交談。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參觀比亞迪展廳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作四天訪問期間在深圳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參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參觀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
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騰訊集團總部及南頭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