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繼續在北京拜會部委(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早上,陳茂波到訪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與副主任廖岷會面,雙方就國家和香港的經濟和金融發展進行交流。陳茂波介紹了香港特區的經濟情況,以及在新時代、新階段的發展思路和政策。陳茂波指出,香港正全面增強發展動能,加強與大灣區兄弟城市的協同合作,全力為國家的高質量發展,貢獻香港力量。面對過去三年波動的外圍環境,香港金融市場安全有序地發展。
   
  中午,陳茂波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面,雙方討論進一步支持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發展和互聯互通,深化離岸人民幣樞紐的發展,以及加強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合作等議題。
   
  下午,陳茂波到訪國家財政部,與副部長王東偉會面。陳茂波介紹了香港的經濟和金融發展情況,並感謝財政部一直以來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陳茂波指出,香港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冀充分發揮國際一流籌融資平台的功能,助力穩慎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雙方也就加強審計監管合作、國際稅務合作等方面交換意見。
   
  隨後,陳茂波到訪國家商務部,與副部長郭婷婷會面。陳茂波介紹了香港最新的經貿情況、貿易環境和展望。陳茂波指出,對接國家發展戰略,香港作為促進國際貿易的參與者和貢獻者,正全力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並積極拓展自由貿易網絡,貢獻區域經濟合作和發展;香港會充分發揮國際金融中心和高水平專業服務平台的功能,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貢獻力量。
   
  隨行的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行政總裁梁鳳儀、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等。
   
  晚上,陳茂波在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發表演講。
 
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並到訪國家財政部,與副部長王東偉(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圖示陳茂波(右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一)與國家財政部副部長王東偉(左一)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圖示陳茂波(左)與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郭婷婷(右)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圖示陳茂波(右二)與國家商務部副部長郭婷婷(左三)會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右三)、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圖示陳茂波到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進行演講,並與約三百名師生和校友進行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圖示陳茂波到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進行演講,並與約三百名師生和校友進行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圖示陳茂波(右)到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進行演講,並與約三百名師生和校友進行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日)繼續訪問北京的行程。圖示陳茂波到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進行演講,並與約三百名師生和校友進行交流。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繼續在北京拜會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