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作四天訪問
************************
  行政長官李家超明日(四月二十一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依次到訪深圳、東莞、佛山和廣州四個大灣區城市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訪問團由李家超任團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分別任副團長。
   
  訪問期間,廣東省和各市領導將會和訪問團會面,訪問範圍包括到訪各地在創科、環保、青年發展、文化藝術和體育各方面的設施、企業和項目等,了解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最新發展和機遇。
   
  李家超表示:「習近平主席近日到廣東考察時表示,大灣區在全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香港特區積極支持這重要戰略,正不斷加強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之間的聯繫,推動大灣區高水平合作和高質量發展,主動對接國家戰略。」
   
  「這次訪問是本屆特區政府和本屆立法會首次聯合到訪內地,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以來的首次,亦是自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以來,香港特區首個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大型訪問活動。我率領特區政府官員和立法會議員一同參與訪問行程,將更能共同深入和廣泛了解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最新發展,讓香港可更積極參與、推動和受惠於大灣區發展。政府官員和立法會議員四天訪問會促進彼此的交流、互動和理解,在各司其職下增強配合,把落實『愛國者治港』推至更高台階,一同為香港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推展更多利民利港措施。」
   
  李家超及訪問團一行明日將先抵深圳。其後三日,參加的立法會議員將分為兩組到訪大灣區城市。兩位副團長將各帶領一組議員分別前赴東莞及佛山,期間李家超會輪流參與兩組的部分活動,之後訪問團將同赴廣州。
   
  隨團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等。
   
  李家超四月二十四日返港。在他離港期間,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署理行政長官職務。陳國基離港期間,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署理政務司司長職務。曾國衞離港期間,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職務。謝展寰離港期間,由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署理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職務。丘應樺離港期間,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署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孫東教授離港期間,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署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職務。
 
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