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港第五日考察(附圖/短片)
****************************************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日(四月十七日)在港進行第五日考察行程。
   
  上午,夏寶龍主任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陪同下,與本地及外國商會代表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

  其後,夏寶龍主任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陪同下,考察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並與港交所的見習青年金融管理人員互動交流。
   
  接着,夏寶龍主任在陳茂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和陳浩濂陪同下,到訪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聽取特區政府介紹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最新情況和發展方向,以及金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保險業監管局匯報工作。
   
  下午,夏寶龍主任由李家超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陪同前往香港科學園考察。抵達後,他先到訪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然後到訪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下的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他亦與香港創科界代表和青年科學家座談交流。
   
  離開香港科學園後,夏寶龍主任到訪香港科技大學,在李家超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陪同下,他首先聽取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沈向洋教授和校長葉玉如教授講解大學的發展策略,然後考察校園,並與師生代表交流。
   
  晚上,夏寶龍主任由李家超陪同,乘船考察維多利亞港,聽取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分別介紹維港兩岸發展建設和香港文化旅遊基建的最新發展。
   
  夏寶龍主任明日將進行最後一日考察,完成六日香港考察行程。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四月十七日在港進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圖示夏寶龍主任(右四)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五)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四)陪同下,與本地及外國商會代表座談,聽取他們的意見。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四月十七日在港進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圖示夏寶龍主任(右三)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陪同下考察香港交易所。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四月十七日在港進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圖示夏寶龍主任(中)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六)陪同下,與香港交易所的見習青年金融管理人員互動交流。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四月十七日在港進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圖示夏寶龍主任(中)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二)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陪同下,到訪位於香港科學園內的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下的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四月十七日在港進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圖示夏寶龍主任(中)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二)陪同下,在香港科技大學與師生代表交流。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四月十七日在港進行第五日考察行程。圖示夏寶龍主任(前排左三)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排左二)陪同下,在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聽取科大校董會主席沈向洋教授(前排右三)和校長葉玉如教授(前排右二)講解大學的發展策略。

網上廣播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港第五日考察(一)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港第五日考察(二)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港第五日考察(三)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港第五日考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