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附圖)
***************************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行開放日,吸引超過2 700名市民參加。入境事務處(入境處)藉着開放日活動,包括講解及演示入境處的日常工作、展覽導賞、親身體驗、攤位遊戲等,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並展示入境處在維護和落實「一國兩制」、保障國家安全,以及堅守國家南大門的信念和使命。

  配合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題──「國家安全 穩定繁榮基石」,學院設置不同的展覽,以互動形式讓市民了解入境處致力維護國家安全、保障香港穩定繁榮的工作與成效,展覽包括介紹偵測可疑證件的技術、反恐工作、戰術裝備等。入境處同時向市民推廣一同負起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

  入境處青少年領袖團亦設置攤位,除了由隊員分享訓練和活動點滴,亦透過展覽及虛擬實境體驗,讓市民感受火箭升空進入外層空間和探測器着陸火星進行科學考察的重要時刻,從而了解「太空安全」的要素及認識中國航天科技發展的輝煌成就。

  其間,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到訪學院,在入境處首長級人員陪同下,與市民一起參觀展覽及觀賞表演。為增添活動氣氛,入境處樂隊現場演奏多首具有特色的中式軍樂及作出樂隊花式表演,表達對祖國的祝福和愛國情懷。而入境處儀仗隊在步操演示中排列出一顆五角星,標誌着「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五大要素,藉此加深市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此外,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緊急應變隊則示範如何利用不同槍械及防暴裝備,專業迅速地處理中心的緊急情況,展示入境處在化解破壞社會安全事件的應變能力。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行開放日。圖示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前排中)在入境事務處首長級人員陪同下,與一眾參與活動的入境事務隊成員大合照。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行開放日。圖示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前排中)在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前排左)陪同下參觀展覽攤位。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行開放日。圖示市民在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隊員協助下,透過虛擬實境體驗,認識「太空安全」這個重點領域。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行開放日。圖示市民參觀展覽攤位。
入境事務隊成員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的開放日向市民展示入境事務處的戰術裝備。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行開放日。圖示市民模擬使用非觸式e-道服務。
入境事務處樂隊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的開放日表演。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入境事務學院今日(四月十五日)舉行開放日。圖示入境事務處儀仗隊排列成一顆五角星,象徵「總體國家安全觀」的五大要素。
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緊急應變隊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的開放日進行槍械及戰術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