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頒發委任狀予「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顧問團和恭賀青年成員奪視頻創作比賽冠軍(附圖)
**************************************************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十四日)向去年底成立的「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顧問團頒發委任狀,並恭賀早前榮獲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視頻創作大賽冠軍的兩位領袖論壇青年成員。
 
  為落實《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深化政府部門及職系參與青年工作的措施,保安局去年十月成立「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並為參加者舉辦一系列培訓活動。鄧炳強在儀式上頒發委任狀予五名顧問團成員,包括創會主席楊奮彬、主席鄭翔玲、常任會長陳克勤、會長張華峰和會長關治平。鄧炳強說顧問團成員是來自不同界別的傑出領袖,感謝他們對領袖論壇的大力支持,以他們的歷練、網絡和服務社會的熱誠,豐富領袖論壇的培訓和青少年成員的體驗,亦為領袖論壇的發展提供寶貴意見,致力為社會培育更多出色的領袖。
 
  鄧炳強亦祝賀早前榮獲外交部駐港公署「我的香港故事」英文短視頻比賽冠軍的兩位領袖論壇成員黃國鴻和畢嘉敏,會上播放兩人製作名為「香港的變與不變」得獎短片,他們並分享獲獎心得。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辦是次比賽,搭建平台透過短片講好「一國兩制」成功故事,向國際受眾推廣踏入新時代新征程的香港。
 
  領袖論壇共有50名青少年成員,是各紀律及輔助部隊的青少年制服團隊中優秀和具潛質的隊員,經嚴格挑選後成為領袖論壇一員。保安局過去數月為成員安排精彩活動,包括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兩日一夜的先導課程和在民眾安全服務隊圓墩訓練營兩日一夜的活動,亦有不同學習講座,主題涵蓋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成員還參觀政府飛行服務隊和公共運輸機構認識企業社會責任。
 
  未來,保安局將會為領袖論壇成員舉辦更多活動,包括到大灣區和其他內地城市的考察團,讓成員更深入認識國家在不同領域的發展;並到保安局實習,增加對政府運作的認識,擴闊視野。
 
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十四日)頒發委任狀予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顧問團和恭賀青年成員奪視頻創作比賽冠軍。圖示鄧炳強在儀式上致辭。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三)今日(四月十四日)頒發委任狀予五名「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顧問團成員,包括創會主席楊奮彬(右三)、主席鄭翔玲(左二)、常任會長陳克勤(右二)、會長張華峰(左一)和會長關治平(右一)。圖示鄧炳強與五位顧問團成員合照。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十四日)頒發委任狀予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顧問團和恭賀青年成員奪視頻創作比賽冠軍。圖示鄧炳強(第二排右五)與顧問團成員、領袖論壇青少年成員代表及其他嘉賓合照。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四月十四日)頒發委任狀予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領袖論壇顧問團和恭賀青年成員奪視頻創作比賽冠軍。圖示鄧炳強(左一)與兩位奪得冠軍的青年成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