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個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出發(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早上率領首個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乘廣深港高速鐵路出發,前往廣州進行四日三夜的考察交流,了解國情和國家的最新發展,以加強培養學生國民身分認同的能力。
   
  約100位中學、小學及特殊學校的新入職教師參與是次考察。學習團首先到訪華南師範大學,並出席開班典禮。李美嫦在致辭時感謝國家教育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廣東省教育廳的指導和協調,讓學習團在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後能馬上順利舉行。
   
  她表示,承辦今次學習團的華南師範大學是國家教育部和廣東省共建的高水平院校,在師資培訓方面經驗豐富,成果卓越。她相信其精心策劃的課程內容及各項行程安排,定能讓香港的老師獲得豐碩的成果。
   
  李美嫦亦特別寄語各位老師珍惜這次學習機會,深入了解內地的教育、社會及文化發展,思考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機遇和角色,並引領學生認識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的定位,將來為國家、香港和個人打造更寬廣的舞台。
   
  李美嫦其後到訪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並於傍晚返港。其他學習團成員將繼續行程,包括探訪學校、出席專題講座、參觀企業和文化設施,並於星期五(四月十四日)傍晚返港。
 
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率領首個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到訪位於廣州的華南師範大學。圖示李美嫦(前排右十)、廣東省教育廳一級巡視員朱超華(前排右九)及華南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王恩科(前排左八)與參與學習團的教師合照。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率領首個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到訪位於廣州的華南師範大學。圖示李美嫦(左二)參觀該大學的圖書館。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在位於廣州的華南師範大學出席首個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開班典禮。圖示李美嫦於典禮上致辭。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今日(四月十一日)到訪位於廣州的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圖示李美嫦(前排右一)與該校學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