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入場券今日起接受申請
*******************************
  ​為響應和支持「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消防處將於四月十五日(星期六)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學院)舉行開放日,讓市民加深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認識,同時更了解消防處在維護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及安全的工作和人員的培訓。

  開放日節目豐富,包括介紹消防處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消防及救護車輛巡遊、滅火及救援示範、訓練設施展覽、裝備和特別車輛展示、防火安全教育展覽、攤位遊戲、投考體驗區和消防工作犬示範。屆時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亦會開放予市民參觀。 

  開放日的參觀時間為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市民須憑票入場(三歲或以下嬰幼兒無需門票)。

  有興趣的市民可由今日(四月三日)起至四月五日透過香港消防處最新版本的流動應用程式(可於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及華為AppGallery平台免費下載)申請二維碼入場券,每人最多可申請四張。電腦抽籤結果將於四月十日或之前經香港消防處流動應用程式通知中籤者。

  學院將不設泊車設施,參觀人士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在活動當日上午六時四十五分天文台發出的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紅/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當日活動將會取消。參觀人士請不時瀏覽消防處網頁(www.hkfsd.gov.hk)以獲取最新消息。有關開放日的詳情,請致電2411 8825查詢。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