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再度委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兩名現任成員,並委任兩名新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獲再度委任的兩名現任成員為陳偉儀教授和蔡永忠。至於兩名獲委任的新成員則為陳文耀和翟紹唐。

  陳文耀是一所國際酒店集團的董事。他亦是香港理工大學實務教授(酒店資產管理)和一個慈善基金會的創辦人。

  翟紹唐是一名資深大律師,現為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以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紀律研訊主席委員會成員。他亦是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前主席和最低工資委員會前主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歡迎兩名新成員加入醫管局,同時向兩名獲再度委任的成員致意。他也感謝即將卸任的成員方文雄和林奮強在過去六年對醫管局作出的寶貴貢獻。

  醫管局由一名主席、22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醫管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范鴻齡

非官方成員: 
陳家亮教授
陳文耀
陳偉儀教授
陳永佳
鄭惠貞
邱達根
馮婉眉
何沛謙
何超蕸
禤惠儀
翟紹唐
林余家慧
劉澤星教授
梁永昌醫生
岑浩强教授
羅鳳儀教授
蔡永忠
曾憲芬
曾浩輝醫生
湯修齊
溫文儀
黃永灝

公務員: 
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廖廣翔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