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紀律部隊訓練學院開放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
  為響應四月十五日(星期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安局及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當日在五所紀律部隊訓練學院舉行開放日,加深市民對各部隊的認識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和成效。市民明日(三月二十三日)起,可於相關紀律部隊的網站、流動應用程式或連結登記索取免費入場門票。
 
  五所開放的學院包括香港警察學院、入境事務學院、香港海關學院、香港懲教學院和消防及救護學院,各學院將有不同精彩活動,包括大匯演、示範演練、學院導覽、虛擬實境體驗、攤位遊戲、先進器材和專業裝備介紹、前線人員分享等,讓市民了解各部隊就維護國家安全所肩負的重任,以提高大眾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一同負起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
 
  此外,香港警察學院當日將設有攤位,介紹保安局及轄下所有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包括政府飛行服務隊、民眾安全服務隊和醫療輔助隊相關工作。
   
  歡迎市民瀏覽「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頁(www.nsed.gov.hk)查看開放日的資料,並於下表所列的日期及連結登記索取門票,成功申請者會收到主辦單位的通知。
 
  香港警察學院開放日 入境事務學院開放日
 
香港海關學院開放日 香港懲教學院開放日 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
開始門票登記 三月二十三日至三月二十四日
 
三月二十七日至四月二日
 
三月二十九日至三月三十一日
 
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二日 四月三日至四月五日
登記方法
(登記網站/連結將在門票登記開始後運作)
 
報名連結(上午)報名連結(下午) 入境事務處網站 海關網站 懲教署報名連結 消防處流動應用程式
 
公布登記結果 三月三十日 四月三日 四月六日 四月四日 四月六日
發送門票 四月四日 四月三日 四月六日 四月四日 四月六日

 
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