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嘉許優秀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由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主辦的「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大獎2022」頒獎禮今日(三月二十二日)於何文田房委會總部舉行,共頒發72個獎項,嘉許過去一年在管理房委會轄下物業有傑出表現的服務承辦商及前線員工。

  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在頒獎禮上表示:「我們衷心感謝服務承辦商在疫情期間全力支援我們在公共屋邨的抗疫工作,順利完成許多急切任務,保障居民健康。我們會繼續緊密合作,竭力提升公共屋邨的清潔及衞生水平。」

  他說:「最近房委會在公共屋邨執行強化日常清潔及防治蟲鼠的工作,我們在服務承辦商的協助下,成功在屋邨展開滅鼠行動,有效改善鼠患問題。希望大家同心協力,為居民帶來舒適、整潔和健康的居住環境。」

  為持續加強公共屋邨的清潔及防治鼠患工作,房委會已訂立工作指標,與持份者每年在公共屋邨進行約500次聯合清潔行動,以維持公共屋邨環境衞生。房屋署及食物環境衞生署已成立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防治鼠患工作小組,定期舉行會議,以檢視和更新策略。房委會於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已在80個重點屋邨進行滅鼠行動。
   
  房委會每年舉辦「屋邨管理服務承辦商大獎」,透過頒發獎項,鼓勵服務承辦商在不同工作範疇均力求精益求精。
   
  今年獲得「最佳公共屋邨(物業服務)大型公共屋邨組別」獎項的承辦商所管理的屋邨分別為彩園邨、德朗邨、牛頭角下邨和長青邨;而獲得「最佳公共屋邨(物業服務)小型公共屋邨組別」獎項的承辦商所管理的屋邨則分別為長沙灣邨、富東邨和安田邨。
   
  二○二二年度的獎項名單中,共有19個為房委會提供物業管理、清潔、保安和停車場管理服務的承辦商獲獎;另外亦有七名物業服務經理和41名前線員工獲得嘉許。得獎名單詳見附表。
 
  現時房委會轄下超過半數公共屋邨的管理工作均外判予物業管理服務承辦商負責,屋邨內很多主要的維修工作亦由服務承辦商負責監督。房委會期望借助私營機構的資源及其管理私人樓宇的經驗,持續提升公共屋邨管理服務水平,為居民提供安全和舒適的居住環境。
 
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