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展覽開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十七日)出席「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展覽開幕儀式的致辭:
 
尊敬的羅建君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部長)、陳俊濠會長(心連大地攝影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首先,我作為一個攝影愛好者——嚴格來說是攝影「發燒友」——很高興今日獲邀出席由心連大地攝影會聯同大公網在香港舉辦的「鏡頭下的灣區」巡迴攝影聯展開幕儀式。
   
  今年全國兩會剛在北京勝利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作重要講話,再次表明中央對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支持,讓香港社會各界備受鼓舞。眾所周知,粵港澳大灣區是習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切入點。此時此刻,「鏡頭下的灣區」巡展來到香港舉行,實在別具意義。
   
  今次巡展為一眾攝影師提供切磋技術、分享心得的機會,匯聚他們在大灣區不同城市拍攝的數百份精彩作品。這些圖片展示大灣區的城市建設、文化內涵、鄉村振興,以至科技和人文的飛躍發展,從多角度呈現大灣區建設的成就和魅力,必定有助加深市民大眾對大灣區發展的認識和認同。
   
  粵港澳三地文化同源、地緣相近、人緣相親。香港與粵澳兩地在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一直秉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擴大交流領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動協同發展。隨着香港與內地自上月起恢復全面通關,香港與其他大灣區城市以至各省各市,在商貿、人文、旅遊等不同領域的交流合作,已經迅速重拾動力和活力。今次巡展在香港舉行,正是拓展灣區文化交流、促進社會全面復常的一個好例子。
   
  共建人文灣區是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的重點領域。要做好有關工作,不能單靠政府一己之力,而需要社會各界通力合作。今次巡展正是一個好示範,凝聚心連大地攝影會聯同大公網,以及各個贊助和支持機構的力量。對於大家為塑造灣區人文精神的付出和貢獻,我表示感謝和肯定。
   
  最後,我祝願「鏡頭下的灣區」巡迴攝影聯展圓滿成功。我期待我們繼往開來,抓緊灣區機遇,講好灣區故事,為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多謝大家。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十七日)在心連大地攝影會─「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展覽開幕儀式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三月十七日)出席心連大地攝影會─「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展覽開幕儀式。圖示(左五起)心連大地攝影會會長陳俊濠、陳國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部長羅建君,以及其他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展覽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