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在北京進行第三日訪問行程(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在北京展開第三日訪問行程,拜訪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監局)和參觀清華大學蛋白質技術硏究中心。
 
  盧寵茂教授與藥監局局長焦紅和副局長趙軍寧會面。他們就進一步推動內地與香港在藥械審批,以及臨床試驗工作方面的協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此外,他們亦討論推動中藥發展的工作,盧寵茂教授表示:「中醫藥一直是香港醫療體系的重要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衷心感謝國家藥監局對香港中醫藥發展的大力支持,包括推動簡化香港註冊傳統外用中成藥在內地註冊及銷售的審批流程。有關措施便利香港中成藥製造商開拓市場,長遠亦能為香港中成藥『走出去』創造優良條件。」
 
  盧寵茂教授與代表團下午到清華大學與黨委副書記、校長王希勤教授,以及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清華大學臨床醫學院院長董家鴻院士會面。代表團亦參觀清華大學蛋白質技術硏究中心。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陪同盧寵茂教授訪問北京。他們於明日(三月十八日)結束行程返港。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監局)。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三)與藥監局副局長趙軍寧(右三)會面。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四)、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左一)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二)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監局)。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五)與藥監局副局長趙軍寧(右六)、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三)、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左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四)和其他與會者合照。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監局)。圖示盧寵茂教授(右)與藥監局局長焦紅(左)握手問好。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參觀清華大學蛋白質研究技術中心。圖示盧寵茂教授(左四)、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二)、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左一)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三)聽取工作人員簡介中心的背景。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參觀清華大學蛋白質研究技術中心。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三)、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二)、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左一)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四)向工作人員了解中心內實驗室的運作。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今日(三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到清華大學,與黨委副書記、校長王希勤教授(右三)和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清華大學臨床醫學院院長董家鴻院士(左二)會面。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一)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二)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今日(三月十七日)率領代表團到清華大學,與黨委副書記、校長王希勤教授(右二)和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清華大學臨床醫學院院長董家鴻院士(右三)會面。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二)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四)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