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2023(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該署將聯同郊野公園之友會於三月和四月的其中三個星期日舉辦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歡迎市民參加。

  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將於以下日子和地點舉行:
 
三月二十六日 南大嶼郊野公園鳳凰徑第三段
四月十六日 八仙嶺郊野公園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四月二十三日 西貢西郊野公園北潭涌家樂徑

  市民可於活動當日上午九時至十時三十分於登記處報名參加,不需預先報名。漁護署會為參加者提供樹苗和工具。若樹苗派發完畢,歡迎參加者參與當天的遠足活動。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活動旨在透過公眾參與活動推廣愛護大自然及保護林木的信息。漁護署人員和義工會向市民介紹有關樹苗的知識,並推廣『行山有道』遠足禮儀守則,促進參加者對自然護理的認識。」

  發言人提醒市民,參加者須步行25至45分鐘前往山坡上的植樹地點,市民應按自己的體能和遠足經驗,選擇合適的植樹地點及遠足路徑。植樹後,參加者可沿建議路徑繼續前行或原路折返。漁護署建議市民結伴同行,並實踐「行山有道」遠足禮儀守則保護郊野,包括自備可重用水樽和毛巾,以及「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植樹活動的樹苗均在漁護署轄下的元朗大棠苗圃培植。近年,該署透過在郊野公園種植本地品種,增加生物多樣性及生態價值。去年,漁護署人員及多個團體在郊野公園種植約25萬棵樹苗。

  有關活動詳情及最新資訊,可參閱體驗自然網頁(www.natureintouch.gov.hk)或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ongkongcountryparks/)。市民可致電1823或電郵至nature@afcd.gov.hk查詢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活動。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該署將聯同郊野公園之友會於三月和四月的其中三個星期日舉辦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歡迎市民參加。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該署將聯同郊野公園之友會於三月和四月的其中三個星期日舉辦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歡迎市民參加。圖示漁護署人員與往屆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參加者種植樹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