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通訊事務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成員任命。
 
  行政長官再度委任譚允芝為通訊局主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為副主席。另外,四名現任成員,即劉堅能教授、羅富源、梁兆輝教授和黃廣揚再獲委任,而陳曉峰和許華傑獲委任為通訊局新成員。他們的任期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對於有關任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說:「我很高興譚允芝女士獲再度委任為通訊局主席。我相信憑藉譚女士卓越的領導才能及專業背景,必定能繼續帶領通訊局應對未來的挑戰。」

  丘應樺歡迎分別來自法律界及商界的陳曉峰和許華傑加入通訊局,並表示他們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有助通訊局的工作。他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熊運信和鄧國斌過去六年對通訊局的貢獻。

  新委任的非官方成員簡歷如下:

陳曉峰
---

  陳曉峰為律師及翰宇國際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現為通訊局廣播投訴委員會的增選委員,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許華傑
---

  許華傑為福登實業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他現為中小企業委員會主席、進出口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以及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

  由二○二三年四月一日起,通訊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譚允芝

副主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非官方成員
-----
陳重義博士
陳曉峰
陳嘉賢教授
馮丹媚
許華傑
劉堅能教授
羅富源
梁兆輝教授
黃廣揚

官方成員
----
通訊事務總監
 
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