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與內地專家交流防治鼠患經驗(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兩位專家近日應邀訪港,與政府部門和業界人士就防治鼠患工作的最新發展交流經驗及意見。專家在港視察了後巷、公眾街市、公園和公共屋邨等不同地方的防治鼠患工作,以了解本港在不同環境採取的防治鼠患措施並分享經驗。

  為進一步加強本港防治鼠患的方法和技術,食環署不時邀請各地專家及相關機構到港交流經驗。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豐和主任醫師易建榮應邀來港訪問,並於今日出席由食環署、香港蟲害控制從業員協會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聯合舉辦的防治鼠患研討會。

  專家在訪港期間前往荃灣楊屋道街市,視察了食環署與機電工程署透過應用物聯網技術部署的無線動態傳感器、捕鼠器和鼠餌盒等設備,並到訪屯門區了解當區的滅鼠工作及熱能監察系統的應用,並就如何加強監察鼠患及防鼠滅鼠工作交流經驗。

  食環署一直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防治鼠患,並參考國際以及內地在防治鼠患方面的發展趨勢及研究結果,不時檢討防治鼠患方法和技術。食環署與各地專家交流經驗,分享防鼠滅鼠的最新資訊,確保署方所採用的防治鼠患方法及技術均與國際間所倡議的一致。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兩位專家近日應邀訪港,與政府部門和業界人士就防治鼠患工作的最新發展交流經驗及意見。圖示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左三)、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李明偉(右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豐(右三)、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易建榮(左一)和其他嘉賓在防治鼠患研討會上合照。
食物環境衞生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兩位專家近日應邀訪港,與政府部門和業界人士就防治鼠患工作的最新發展交流經驗及意見。圖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立豐(左一)和主任醫師易建榮(右二)在荃灣楊屋道街市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