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繼續訪問北京行程(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領代表團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分別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盧寵茂教授與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會面期間,介紹去年公布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藍圖》),是為強化香港的基層醫療健康系統制定一系列發展方向及策略。他亦談及《行政長官2022施政報告》中提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繼續提升公營醫院服務、加強醫護人手供應、進一步推動中醫藥發展和促進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巿的醫療合作等。

  他表示︰「我很感謝曹雪濤主任在百忙中抽空與代表團會面,以及一直十分支持醫衞局、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的工作,特別是香港去年經歷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間,衞健委各領導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不但短時間內協調保障香港的醫療物資供應、送贈抗疫中成藥等,更安排多位專家親赴香港助力特區政府深入研判疫情發展,為抗擊疫情提供寶貴意見。」
 
  盧寵茂教授亦另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教授和副局長黄璐琦教授會面。其間,他向二人介紹了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展中醫醫院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兩項旗艦機構的建設工作,以期在二○二五年起分階段啓用。

  他說:「中醫藥一直是香港醫療系統的重要部分,在抗擊新冠疫情期間更充分展示了中醫藥的優勢。特區政府會進一步推動香港中醫藥全方位的發展,鞏固中醫藥在香港醫療系統的定位,並會制定整體中醫藥發展藍圖。」

  陪同盧寵茂教授出席今日會議的代表團成員包括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二)、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中)、衞健委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張揚(右一)、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一)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二)。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圖示盧寵茂教授(左二)與衞健委副主任曹雪濤(右二)會面。衞健委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張揚(右一)、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一)、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左四)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三)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圖示盧寵茂教授(前排左四)、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教授(前排左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黃璐琦教授(前排右四)、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前排左二)、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前排左一)、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前排左三)和其他與會者合照。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圖示盧寵茂教授(右三)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教授(左四)會面。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二)、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右五)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四)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率領代表團拜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圖示盧寵茂教授(右)將去年公布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贈予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教授(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