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談《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和國歌搜尋結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三月十六日)上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昨天在北京簽署的加快建設創科中心安排(《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對香港有甚麼好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這是對香港的大力支持,香港要發展國際創科中心離不開國家的支持。有了國家跟香港簽署這個安排,各個省市都會加快跟香港的配合,對香港絕對是個大禮,對香港太重要。

記者:昨天科技部部長說會讓香港的科研人員參與多些國家和國際的項目,這樣對香港有甚麼好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因為香港要發展創科中心,必須要融入到國家整個的科技發展大局,包括參加國家的一些大型項目。另外,國家很多資金要過河到香港來,國家一些大的設備要開放給香港科學家使用等,包括我們提出的人流、物流、資金流、訊息流這些創新元素,內地與香港,特別是大灣區內的跨境便捷流動,對香港下一步發展創科中心至關重要。

記者:另外也想問Google國歌方面的最新進展怎樣?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我們正在做。謝謝。
 
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